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凤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带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更新时间:2021-09-23
相关介绍

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带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赴建设乡、和平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和《黑龙江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政府副市长王洪江陪同检查。


市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建设乡华远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平镇翻身村翻身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济民村权春亮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检查,仔细查看各合作社组织框架、规章制度、财务管理及相关设施等,并认真询问经营和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法一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会上,市政府副市长王洪江汇报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法一例贯彻实施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等相关情况。

执法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法一例”的宣传力度,增进全社会各阶层对合作社的了解,促使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到合作社中共同致富。要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监督管理和综合协调,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不断规范对合作社的监督管理,增强合作社风险抵御能力。

就做好下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强调,要强化法律宣传,进一步理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管理体制机制,探索研究新型管理模式,认真研究、利用和对接好相关奖励政策,探索有利举措,不断促进合作社规范发展。要扎实开展农民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依法依规,全面规范、整改、提升合作社运营水平,通过清理、整顿和整合整改,促进规范规模运行,不断提高合作社经营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工作,在规范经营、合作社发展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加大力度,着重针对合作社带头人、财务人员和生产经营人员等进行专项培训,带动合作社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法一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国家和省相关政策支持帮助下,在自身不断努力下,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