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明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岩深入兴隆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治理及备春耕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18
相关介绍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岩深入兴隆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治理及备春耕工作。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深化思想认识,细化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情况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会勇陪同检查。






李主任先后来到四合村委会、四合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兴隆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和镇卫生院,现场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了解过往车辆排查、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详细查看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台账、值班值宿记录。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春季又是病毒性疾病多发的季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层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九早”要求。疫情防控检查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严格查验行程码、健康码,以及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核酸检测报告,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第一道防线。

就备春耕工作,李主任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春耕备耕,不误农时,确保春耕各项准备工作落在实处,为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好局。

李主任沿途查看了乡镇街道、村屯环境卫生。她强调要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乡村人居环境集中治理为着力点,持续加大路边沟渠整治力度,及时清理干线、边沟水渠等重点区域生活垃圾,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好、发动好,真正把农民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共识、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