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明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岩深入兴隆镇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2022-04-15
相关介绍

4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岩深入兴隆镇对当前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李主任一行先后来到四合村、兴隆村卡口和镇政府,并听取了兴隆镇党委、政府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汇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会勇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发言。

就疫情防控工作,李主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大市域外抵返人员排查力度,并落实严格管控措施,对于居家隔离人员要关心关爱,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并注重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要严格卡口管理,充分发挥“第一道关口”作用,严格查验“两码两证”,特别是要抓好春耕生产期间外来车辆人员排查管控,认真做好登记,不漏一车一人。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做好重点部位消杀。

就信访维稳工作,李主任强调:一要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切实增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要精心安排部署,分析研判形势,积极适应群众利益诉求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确保群众的各类诉求有人接、办得好,切实在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见成效。二紧盯重要节点,坚决落实相关责任措施。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深入开展大排查活动,坚持抓源头、抓攻坚,着力防风险、化矛盾、护发展,切实扛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三突出重点难点,坚决改变工作被动局面。要畅通信访渠道,做好初信初访接待工作和信访人心理疏导工作,做好积案化解及包保工作,努力做到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努力做到“积极预防、主动出击、营造和谐、保障发展”的工作目标。

就安全生产工作,李主任指出: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敬畏意识”,打好安全生产的“持久战”,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确保生产安全,确保人民平安。

最后,李主任还对备春耕生产、造林防火、秸杆禁烧、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和兴隆镇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