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徐业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业飞带领视察组对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更新时间:2021-09-23
相关介绍

  4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业飞带领视察组进行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张怀义陪同视察。


本次视察地点为碧园双语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和平中心幼儿园。视察过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张怀义代表市政府就全市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成员依次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徐业飞强调,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基础教育的初始阶段,对幼儿习惯养成、智力开发和身心健康意义重大,对国民整体素质的提高具有基础性作用。我市教育体系具有注重资金投入、注重依法监督规范办园行为、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了防疫智能远程教育等特点。希望市政府要进一步深化共识,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依法推进《条例》的贯彻实施,努力实现“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的跨越。进一步扩大供给,突出优质普惠,科学规划解决好合理布局的问题,统筹建设解决好城乡均衡的问题,加大投入解决好经费保障的问题,建强队伍解决好师资力量的问题。还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合力,按照“住户一致、就近入园”的原则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招生制度的改革,健全幼儿园质量监测体系,提供更加充裕、更加普惠、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