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徐业飞

市人大副主任徐业飞采用“四不两直”方式 深入莲花生态办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2022-04-25
相关介绍

2022年424日上午,五大连池市人大副主任徐业飞深入莲花生态办,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检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安全防火、信访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

徐业飞首先来到莲花办疫情防控卡口。在卡口值班室,徐业飞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卡口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检查等卡口防控流程,日常管控和车流人流检查情况。并强调,要继续加强抵返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结果等查验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抵返人员、保供运输人员、货车司机严格落实“手对手”交接、“点对点”转运并闭环管控。

随后,徐业飞深入莲花山村村屯田间,检查秸秆禁烧、安全防火工作。徐业飞指出,禁烧工作管理分工要到位,要实行网格化管理,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工作方法,构织乡、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切实将禁烧任务落实到地块、责任到人。同时做好督查监管,要每天24小时不定时督导检查各个防火点值班值守情况、田间巡查情况,确保禁烧实现“零火点”。

最后,徐业飞在莲花办认真听取当前重点工作汇报。莲花办主任张庆忠详细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安全防火、信访维稳、备春耕、农田项目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

在肯定莲花办各项工作的同时,徐业飞强调到,要把机关能力作风建设贯穿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要统一思想,克服疫情影响,按照“抗灾害、抢农时、提标准、保春种、夺全苗”总体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保证农资正常运输、农机正常下田、农民正常进地干活。二要统筹抓好秸秆禁烧、安全防火工作。主要领导对本区域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层层落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三要加大信访维稳工作。把做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当做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职,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为党代会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工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