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邓 勇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更新时间:2023-06-29
相关介绍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勇带领视察组对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市检察院检察长孟照华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青山公园西侧、好优多超市、客运站、瀚祥嘉园南侧猪舍,实地查看水体、食品标识、新建无障碍设施和养殖户排污等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汇报。

 

座谈会上,观看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纪实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照华同志就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项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邓勇强调,要不断加强公益诉讼队伍建设,充实人才,壮大专业队伍。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提升法律监督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公益诉讼检察宣传工作,注重与地方媒体交流合作,提升社会大众知晓度和公众认可度。要讲好公益诉讼检察故事,传递检察好声音,积极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凝聚检察行政合力,力促双赢、多赢、共赢,推进五大连池检察公益诉讼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