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邓 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勇带领检查组就全市贯彻实施《治安管理处罚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更新时间:2021-09-23
相关介绍



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执法检查组组长邓勇带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就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以下简称《治安管理处罚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公安局局长马跃海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市拘留所、青山派出所、文化派出所,实地查看材料管理室、心理辅导室、办公场所的内务管理、警力配备和执法工作记录情况,查阅市公安局治安案卷资料,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随后,召开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检查《治安管理处罚法》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马跃海汇报了我市《治安管理处罚法》贯彻实施情况。听取汇报后,执法检查组成员对我市贯彻落实《治安管理处罚法》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邓勇对公安队伍在维护社会治安、社会管理创新、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法律宣传,加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要强力推进“雪亮工程”,补齐基层治理工作短板,提高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要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公安队伍。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社会治安管理中的主力军作用,努力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