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邓 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勇带领调研组就市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进行调研

更新时间:2021-09-24
相关介绍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勇带领有关人员,就市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进行调研。市人民法院院长郭辉陪同调研。

在市人民法院,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第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人民陪审办、阅览室等,审阅了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卷宗。

座谈会上,市人民法院汇报了《人民陪审员法》贯彻落实情况,市法院稳步推进人民陪审员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与进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改进措施。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邓勇对市法院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邓勇指出,要加大《人民陪审员法》的宣传力度,严格执行律法规定,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人民陪审员法》的认识;要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和选任程序,强化管理,把好“入口关”;要加强素质培训,进一步优化人民陪审员队伍,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对人民陪审员的动态有序管理,及时做好人民陪审员的补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陪审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推动五大连池市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