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邓 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勇带队视察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更新时间:2022-06-29
相关介绍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勇带领视察组,对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跃海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双泉镇司法所、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司法局服刑人员远程会见视频系统室,每到一处都详细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询问。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全市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视察组对这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邓勇指出,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领导重视、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为群众提供了便民、利民、惠民的“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法律保障,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

邓勇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共法律服务品牌的知晓率,让老百姓有法律问题就想到“法律热线”、想到“互联网无人律所”、想到“村居法律助手”;要完善体制机制,更好地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作用;要加大资金投入,打造综合性、便利性、多层次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要持续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使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逐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