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九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7-04-21
        4月21日上午,五大连池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法制委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立新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于彦卉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

      史立新在讲话中指出,各委员要加强学习交流,认真扎实地学习《宪法》《地方组织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升法律水平、提高依法监督能力;委员之间要互相交流、互相支持、团结一致,为建设法治五大连池积极建言献策。要积极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交办的各项工作,要严格遵守纪律,准时参加会议,积极发表意见,遵守议事程序,依规履行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打造更具凝聚力、更具战斗力、更具亲和力的工作团队。要加强对人大法制工作特点和规律的研究,及时总结经验,推进人大法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不断提升法制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