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七五”普法工作 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更新时间:2019-07-09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立新带领视察组对全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宫凯陪同视察。

      视察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汇报座谈等方式,先后对兴隆镇兴隆村、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第一小学的“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宫凯关于全市“七五” 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视察组成员就进一步加强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立新指出:“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执行市人大常委会“七五”普法决议,以宪法为重点内容,以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为重点对象,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为重要抓手,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立新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全民普法正确方向,不断提高全市人民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宣传重点,进一步深化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使全市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提升工作实效,进一步推动普法责任落到实处,在执法过程中实时普法、精准普法。要坚持文化引领,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