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进行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

更新时间:2021-12-20

12月19日下午,出席五大连池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大连池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五大连池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及五大连池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报告的决议(草案),酝酿了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文字精炼、内容真实,针对性、指导性强,客观实在地总结了工作,准确深刻地分析了问题,清晰明确地提出了思路,对推动我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报告主题突出,立足实际,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五年来的人大工作,也为2022年主要工作和今后五年工作思路确立了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


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职责,认真贯彻报告精神,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现代化五大连池建设新篇章。

在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在过去五年的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以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为着力点,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执法为民,坚持公平正义,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代表们表示,要将报告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更加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为新时代现代化五大连池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