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黑河市人大视察组深入我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视察

更新时间:2022-06-15

6月14日,黑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久武带领黑河市人大视察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市委副书记王立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勇、市政府副市长何锴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视察组先后来到和平镇和安村、利民村,兴隆镇复兴村黑土奇芳玫瑰园,实地察看和了解乡村产业振兴、人居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发展现状。


在座谈会上,何锴汇报了五大连池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情况。视察组对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创新举措、强化投入,整合力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给予了肯定。

杜久武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以立法的形式来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贯彻实施,对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杜久武强调,乡村振兴是一项全面、系统性的工作,要总结经验,认真梳理,抓好政策落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委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在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做强优质产业等方面做好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确保法律全面有效实施。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普法宣传,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培育新兴农业产业,保护好农村生态屏障,安全扎实稳妥推进乡村治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不断强化产业支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入融合,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法治保障、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