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力作风建设” 年活动读书班

更新时间:2022-09-22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班

自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人大机关领导干部始终坚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作为重点学习内容,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读书班”。922日,第五期“读书班”活动分别由副主任李凤生和徐业飞领读“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学 ”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读书班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汇集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简称“四大之问”),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开辟了“复兴之路”。我们要从“四大之问”入手,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强化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基层具体工作相结合,在落实工作过程中要常学常新、反复研读、反复印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学以致用、身体力行,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以担当务实的作风应对“四大考验”化解“四大危机”,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破解工作难题和推动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深刻认真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永吹全面从严治党冲锋号,坚持自我革命不停步,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强大战斗力,使我们党长期执政地位坚如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