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1-02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赵显峰领学中共二十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李明岩、徐业飞、邓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要求,要原原本本学。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实际学。今年是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履职首年,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认真审好每一项议题、督好每一个重点,确保年底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要创新思路学。要创新人大工作特色,下一步重点开展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选区,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意,围绕重点、焦点、难点,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力求人大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当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