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领导干部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2-12

为把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2022年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作了专题领学。领学内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任、各位副主任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晓光作了总结讲话。会后,全体人员对二十大知识及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测试。


会议提出,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建立健全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制度和程序,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内容写入党章。作出这些充实,对全党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要求,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当今世界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历来主张,人类的前途命运应该由世界各国人民来把握和决定。只要共行天下大道,各国就能够和睦相处、合作共赢,携手创造世界的美好未来。我们将同各国人民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发展,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吴晓光强调: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凝聚起众志成城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二是领导干部要以身示范,发动更多人进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领导干部要创新方式,开发不同宣传贯彻形式。作为人大的干部,首先要扛起宣传贯彻的政治使命和政治担当,要旗帜鲜明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出来,让学二十大、懂二十大、会二十大精神成为自身鲜明的显著标识,进而挖掘出党员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