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更新时间:2023-03-01

2月28日,五大连池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党组中心组开展第1次集体学习。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吴晓光主持,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会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支部委员会关于2022年支部履职情况的报告,支委相继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支委委员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认真完成了对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的民主评议工作,并对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组织生活会后,召开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在这次专题组织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市人大党组高度重视,党组班子书记及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及提出意见建议。

     党组书记吴晓光在会上表示,开展组织生活会是提升党性、加强自我教育的重要方式,每位党员都应认真履行职责义务,积极参与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他要求,支部工作要加强与人大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注重深入基层一线、深化调查研究,更多听取群众的真实呼声、感知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人大履职实践同向发力、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