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尽心履职 情牵百姓 心系发展

------市人大代表、建设乡党委书记于喜龙同志代表风采
更新时间:2018-03-13



     于喜龙,男,1968年9月出生,1986年10月参加工作,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现任建设乡党委书记,五大连池市第九次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建设乡工作十一年来,他时时处处想着人民群众,时刻不忘人民的重托,不忘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做好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一个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带领全乡人民攻坚克难,取得了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快速稳定发展的良好成绩,向建设乡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强思想,组织基础大大夯实


     近年来,于喜龙同志先后牵头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连心、促和谐”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于书记下大力气抓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以“领导干部全动员、学习层面全覆盖、学习效果全提升”为目标,以“五学”(领导示范带头学、党员下沉深入学、服务上门帮送学、主题实践强化学、形式创新双向学)为模式,分类施策,因人施教,利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微信互动和上门送学等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开展全方位的学习教育,做到党员参与无死角,学习教育全覆盖。在全市率先举办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百题知识竞赛,举办了“两学百题”知识测试1场次;开展“送党课下乡”活动18场次,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习上党课132次;开展“四讲四有四强化”、“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讲话、谋振兴、闯新路”、“忆初心、话前进”、“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6次主题大讨论活动,党员干部书写心得体会600余篇,人均撰写笔记2万余字。建立党组织和个人问题清单,全体党员干部对号入座,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举措,限定整改时限,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落实。


练本领,执政能力明显提升


     只有时时处处牢记自己的职责,切实担负起稳定一方,带富一方的责任,才能无愧于组织的信任;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2011年8月,于喜龙同志提任建设乡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在乡人大会上提出了“围绕民生一条主线,做好稳定和发展两篇文章,发展种植养殖、劳务输出、个体私营三大产业,推广大豆、水稻、玉米、蔬菜四大作物”的“一二三四”发展思路,得到了全乡代表的一致肯定。思路确定以后,于喜龙同志把农民增收、乡村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上任的首要目标,大胆启用一批经验丰富、年轻有为的能人担任村干部,经常下村亲自指导,帮助他们寻找强村富民的好路子,引导村干部带头致富,从而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在他的直接帮扶下,民兴村支部书记、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李军牵头创办2000亩水稻科技示范园区,富强村委会主任、乡人大代表陈涛创建2000亩大豆示范园区,建国村支部书记、乡人大代表刘海波带头成立“北国红”红小豆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带动1000余户农户致富。在于喜龙的带领下,全乡300余名党员、干部、市乡人大代表在种植、养殖、个体私营经济等方面大显身手,共创办“双带”基地15个,受益群众4000余人。乡党委被评为黑河市“五个好”乡镇党委,多次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打基础,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跳出农民抓农业,跳出农业抓农村”,是他多年来探索解决“三农”问题得出的结论。在工作实践中,他始终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重点工作抓好抓实。通过“一事一议”以奖代补和移民村等项目,累计向上争取资金670余万元,修建完成了21公里的村级白色路面。争取水务局技持,为中心、富强、幸福和建国等四个村各打深水井一眼,为富强村安装了水净化设施。筹集资金170万元修建自来水管道4000余米,并将市区自来水引入富民村。完成农村危房和泥草房改造635户。按照市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连续三年获得“全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先进乡镇”荣誉称号。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争取力度,累计招引项目8个,资金2.5亿元。其中投资12075万元的富民种业,已成为我市的龙头企业。2017年,他引进总投资1.47亿元的天润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后将成为建设乡粮食种植、加工的龙头企业。在扶贫开发、农村公路、农田水利设施、水打沟治理等方面,累计向上争取国家、省、市资金5000余万元。在富民、新兴、中心、民兴四个村实施了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向上争取资金24万元为幸福村新建农田路桥涵1座;通过土地整理项目争取资金重修损毁严重的新兴村通村公路2.5公里;投资100多万元,对幸福村、建国村和万有村水打沟进行了综合治理;投资20多万元对民兴村解放沟进行河道清淤和堤防加固;投资170万元修通外环路至建国村四屯的德四公路。通过扶贫开发项目,投资84万元建成万有村千头猪场养殖项目,投资197万元对贫困村富民村实现了整村推进。完成了北大荒、四道街开通、体育场、万特商城、机场等重点项目的征地工作。


当公仆,做优秀人大代表


     “漠视群众的疾苦决不是一名称职的干部,更不是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他时常用这句话教育身边的人,自己更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2013年春,干旱困扰着全乡1万余名农民的农业生产、生活,整整3个月他日夜奋战在抗旱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组织疏通抗旱渠道20余公里,新打机井170眼,确保了全乡5万亩早田顺利完成春播,为农业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一直做到情倾贫困群众,带头深入开展“心连心、促和谐”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真正做到老百姓想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老百姓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切实做到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他结对帮扶身患患淋巴纤维瘤的富民村支部书记许加海,自己为其捐款1000元,并号召乡村干部为其捐款7350元;为民兴村贫困户刘翠兰购买轮椅1台,帮扶资金2000余元。活动开展以来,乡村党员干部与群众结成帮扶对子88对,解决信访积案2件,解决民生问题7件,办实事30余件,帮扶现金资金18500 元,帮扶物资价值14700元。2017年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他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了解民情,掌握了每一户的真实情况,并组织召开包村单位、帮扶责任人座谈会,详细制定了脱贫思路,通过引导发展棚室蔬菜种植、畜禽养殖、联系务工单位等多种形式实现产业扶贫,通过落实低保政策,送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鹅雏、水泵等生产物资解决实际困难,截止目前现已落实帮扶物资3万余元,有35户贫困户已基本达到脱贫状态。 

  多年来,于喜龙同志默默的为建设乡奉献着,在他的带领下,现在的建设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经济稳步增长,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