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代表畅谈参会感受:立足本职 不断前行

更新时间:2018-12-30

在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部分代表接受专访,畅谈参会感受和今后工作打算。

市人大代表 王艳

这次大会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为我们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妇女代表,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妇联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社会和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坚持不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精准脱贫、推动绿色发展、参与社会管理等各项工作,为谱写五大连池全面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市人大代表 关柏岩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在农村精准脱贫工作中,全市1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371人实现脱贫,在城市绿化、美化、亮化、道路升级、棚户区改造等民生福祉上,政府做了大量务实的工作。报告中2019年政府要做14件民生实事,倾力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会后我会把精神传达到工作单位。今后在工作中,我会认真履职,踏实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居民。

 

市人大代表 常勇

市政府工作报告从“五个坚持”全面总结了2018年市政府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报告言简意赅、详实准确,各类指标完成与对比数字让人振奋,让人深受鼓舞,体现了市政府一年来凝心聚力谋发展,众志成城解难题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绩。2019年的总体思路明确,目标清晰。龙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好报告中所列的各项工作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做好农业绿色生态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挖掘红色文化基因,打造全域旅游产业,利用区位优势发展工贸物流业,促进全镇区域经济稳步发展。

 

市人大代表  韩志庆

在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马勇市长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中多次提到了改善民生福祉,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回去以后一定要努力工作,带领大家一道,为五大连池市医疗卫生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市人大代表 方兴

马勇市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内容真实、语言简练,很符合我市的实际情况,也体现了民意。我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感受到党委、政府在这一年里对于教育的大力支持和投入, 尤其是义务教育阶段,已经高水平的通过了国家均衡发展的验收。作为一个教育人,非常欣喜。作为人大代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为五大连池的振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