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决议决定

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五大连池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更新时间:2022-09-19

2022831日五大连池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五大连池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杨乐同志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五大连池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市政府紧紧围绕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和使命,务实创新,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为全面完成全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会议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确保完成各项任务。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正确认识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担当作为。顺应形势变化、把握发展规律,对照目标找差距,强化措施抓落实,深入推进经济体制、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改革,把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积极破解发展难题,紧紧围绕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倒排时间,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二)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投资进度。要多渠道、多维度挖掘有价值信息,为招商引资提供信息支撑。压实9个产业链专班目标责任,着力引进强链、补链、延链、拓链项目,确保产业链招商成果。积极推进已对接项目的合作,争取项目尽早签约落地。发挥重点项目推进专班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相关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快已开复工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完成百大项目“夏季大会战”目标任务。

(三)进一步培育产业集群,强力推进经济增长。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培育接续替代产业,大力发展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数字经济四大产业。谋划举办第二届中国康养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推动朝阳山东北抗联精神红色文化公园建成投入使用,争创朝阳山东北抗联精神现场教学基地为第六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加快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用好制种大县奖励政策。

(四)进一步完善城乡功能,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积极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做好城市路网改造升级。完成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推进“三供两治”、市容形象提升、精细化城市治理等工作。持续落实地方政府粮食安全责任制,争取粮食总产量不断提升。扎实推进畜牧标准化规模养殖,逐步扩大“两牛一猪一禽”养殖规模。常态化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工作,进一步壮大乡村产业。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坚持城乡统筹发展,着力打造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生态优美的宜居城乡。

(五)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促进发展成果共享。要统筹推进各项民生工作,稳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推动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实现就业、再就业。深入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加快建设“健康五大连池”,积极引进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积极推动平安五大连池建设,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防汛督查、深化“八五”普法、扫黑除恶、治安治理等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