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决议决定

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贯彻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

更新时间:2022-09-19

2022831日五大连池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五大连池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并作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知晓率。市政府充分利用法治宣传日、普法宣传日等重要节点,积极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等线上媒介,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政策法规,让退役军人及家属更多地了解国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抚优待等政策措施。

(二)要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切实提高服务质效。市政府加强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提高工作标准、规范工作程序,高标准完成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优待证发放、优抚待遇兑现等服务管理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质效。利用事业招聘和转业士官接收等方式,解决服务中心人员到位率不足问题。

 (三) 要进一步抓好服务管理,切实提高服务满意度。按月足额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以及门诊、老党员生活补助金,继续做好重点优抚对象的帮扶慰问工作,将党和政府温暖和关怀送到优抚对象心中。进一步做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服务以及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高职扩招等工作,努力实现退役军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四)要进一步落实安置工作,确保政策得到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安置政策,按照省厅统一下达的安置计划,统筹把握安置时间进度,确保在各时间节点内完成转业士官和军休干部接收安置和定岗选岗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安置接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