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栏

市选举委员会召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

更新时间:2021-10-11



10月11日上午,市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就正式代表候选人进行了研究确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岩及委员共17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彩霞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代表候选人考察情况及对代表选举阶段工作安排意见;审议通过了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

第十届市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整体素质比往届有所增强,年龄梯次结构更趋合理,界别结构进一步优化,熟悉法律、经济、文教、科技等方面专业知识代表候选人有所增加。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将在10月12日公布。



李明岩副主任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正式候选人公布后,投票选举是人大代表选举工作的决定性阶段。投票选举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我市国家权力机关的产生和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因此,我们要精心组织,细致安排,严格依法办事。并对投票选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及人事委的同志要指导好投票选举全过程;二是各选区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三是公安派出所、综治办等相关部门参与维护投票选举合法秩序,打击破坏选举违法行为;四是宣传部门要开展好新闻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