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省五级人大代表第二阶段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8-08-24

  为做好今年我市各级人大代表培训工作,提高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依据黑龙江省《关于举办全省五级人大代表培训班的通知》第二阶段培训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于75日至6日举办了全省五级人大代表第二阶段培训班。共有各级人大代表15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采取录像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7月5日,各级人大代表首先观看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时鹏远所作的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充分履行代表职务的专题辅导片;现场听取了黑河市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办公室主任何云江所作的如何写好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专题辅导。76日,各级人大代表分组观看了十九届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副书记信春鹰所作的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的专题辅导片;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主任乔晓阳所作的宪法专题辅导片。

      各级人大代表对这次的培训感触颇深,一致认为既学习了当今最前沿的理论,又学习了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实用理论和工作方法,在更新知识理念、开阔视野、丰富思维、拓宽思路的同时,自身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也得到了提高。通过学习,明确了自身的定位和今后工作的定位,更强化了当好一名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