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凤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深入太平乡督导检查秸秆禁烧工作

更新时间:2022-04-25
相关介绍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深入太平乡调研督导“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秸秆禁烧、防火、备春耕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维启和太平乡分管同志陪同检查。


在太平乡爱民村,李凤生对村党支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指出要严格按照市委和乡党委要求抓好学习、专题培训、研讨、查摆问题、落实整改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我们切实解决了实际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能力得到了提升。

李凤生强调,当前秸秆禁烧工作已进入关键期,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提高禁烧工作政治站位,乡、村两级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坚守禁烧一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利用标语、广播喇叭、微信等形式对焚烧秸秆危害性和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政策,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让群众打消思想顾虑,做到秸秆禁烧和春耕生产统筹推进;充分发挥网格监管作用,做好人员调度分配,开展好全天督查巡逻,形成禁烧舆论氛围,引导农户树立秸秆禁烧理念;要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随意焚烧秸秆违法行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到位、管控到位、惩处到位,始终保持打击露天焚烧秸秆行为的高压态势,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露天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坚决打赢禁止秸秆露天焚烧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