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邓 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勇主持市十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更新时间:2022-05-25
相关介绍

5月25日,市十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勇主持会议。

为了在视察中发现问题,对有关部门的执法工作状况作出正确的判断和评价,达到视察活动的目的和效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开展“三查(察)”活动前学法的要求,会上,学习了《监察法实施条例》、《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决定》。

邓勇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对视察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人大开展视察活动应当遵循的重要原则,在视察活动过程中要敢于触及深层次矛盾,实事求是地提出问题,全面准确地分析问题,要敢讲实情,敢说真话;二是坚持依法办事的原则。在视察活动过程中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不直接处理问题,不干预“一府一委两院”职权范围内的具体事项。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应具有真实性和可操作性,每位委员会后要针对视察的内容准备好发言提纲;三是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原则。在视察活动过程中必须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听取各方面人民群众的意见、要求和呼声,真正发挥人大联系群众、反映民意的民主主渠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