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凤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带领调查组调查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情况

更新时间:2022-05-23
相关介绍

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带领调查组,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情况进行调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洪江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查。


调查组先后来到城南农业高效示范园区、双鑫大豆、圣丰种业、和平镇和安村和利民村、兴隆镇复兴村和星火村,结合我市实际,重点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保护、组织振兴、城乡融合、扶持措施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听取工作人员相关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人大代表们针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凤生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进一步加大对《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和认真贯彻执行,确保法律全面有效实施。要认真贯彻落实责任制和考勤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普法宣传,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做大做强大豆种业主导产业,培育新兴产业,保护好农村生态屏障,安全扎实稳妥推进乡村治理。要压实责任,整合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实施,以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