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明岩

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岩深入党建联系点讲专题党课

更新时间:2022-07-08
相关介绍

为进一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不断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7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明岩深入兴隆镇党建联系点星火村,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砥砺初心、催人奋进的专题党课。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并组织讨论。

党课以“东北抗联精神”为题,由浅入深地讲述了东北抗联的发展历程,用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宋铁岩等抗日英雄的故事,讲述了抗联战士在条件最艰苦、战争持续时间最长、战争形式最惨烈的东北战场上,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中华民族尊严的东北抗联故事。深刻阐释了东北抗联精神的主要内涵:忠贞报国、勇赴国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顽强、前仆后继的英勇战斗精神;坚贞不屈、勇于献身的不畏牺牲精神;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休戚与共、团结御侮的国际主义精神。

李明岩指出,东北抗联精神蕴含着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怀、坚贞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艰苦条件下的斗争精神。要将东北抗联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抗联精神转化为奋力前行、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共建美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让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抗联精神全面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踔厉前行,不断进取,为美丽幸福的现代化乡村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