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黑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蔺波深入我市开展人大专题工作调研

更新时间:2019-03-15

3月13日,黑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蔺波一行深入我市开展人大专题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孜涛、副主任史立新、李凤生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孜涛作了工作汇报:2018年,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运行,促进民生福祉持续增强,推动依法治市建设进程。下步工作,将增强监督实效,改进代表履职服务管理,在决定重大事项中发挥主体作用,做好乡镇人大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建设好、利用好“人大代表之家”。

蔺波对我市2018年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希望要求。他指出:一年来,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能够发挥监督职能,引领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了五大连池市各项事业的健康顺利发展。要继续加强代表之家建设工作,克服建家容易、活动难的瓶颈,认真组织好代表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各行业代表的作用,把各项活动开展好。让代表们都能找到回家的感觉。也让代表之家成为代表和群众的连心桥。使五大连池市人大工作走出一条发挥代表作用、提升工作水平的新路。

 

座谈会后,蔺波一行深入到青山街工委国土社区和兴隆镇星火村,就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