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9-05-29
       为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提高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的能力和水平,5月22日“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拉开序幕。
    此次培训从5月22日至24日,为期3天,培训省、市、县、乡(镇)人大代表共612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立新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阐述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就如何做好培训工作,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出意见要求。
  培训班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岩以“提高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 为题,从代表的地位作用、代表的权利义务以及代表作用发挥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详细的讲解,使参训代表对新形势下如何依法有效履职和发挥代表作用有了明确的认识。
      此次培训还围绕十九大精神,就加强改进人大监督工作;代表如何写好议案、建议、意见和批评等进行了培训学习。同时还邀请了党校老师和纪委的同志分别就《中国共产党党史》、及《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培训。

  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实用性很强,不但用理论武装了头脑,也用实例明确了依法履职、依法监督的目标的方向,以后要充分利用好所学到的知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卓有成效的开展好代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