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更新时间:2019-06-10

    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凤生带领执法检查组就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宫凯陪同检查并汇报有关工作。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国昌热力公司、太平乡,实地检查了企业生产情况、统计制度的建立、人员配备、统计设施等,查阅了统计报表、统计台账和案卷资料,核查源头数据质量,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实地检查和听取全市情况汇报后,李凤生指出,我市贯彻实施《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统计工作;二是现场的典型十分具有代表性,统计资料完整规范;三是统计工作对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贡献越来越大。

      关于今后工作,李凤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依法保证统计数据准确真实。要依据《统计法》的有关规定,对相关部门和企业提高标准,严格要求,建立完整规范的统计资料,包括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等,从源头上认真核实数据。二是加强统计档案建设。要强化统计基础工作,整理完善相关历史资料,归档立卷,规范管理,保证统计资料档案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检查组还就进一步加大《统计法》宣传力度、统计数据的科学运用、配齐配强基层统计人员、成立大数据中心、搭建统计基础数据共享平台等内容提出了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