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更新时间:2019-10-31

      2019年10月29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孜涛,副主任史立新、李凤生、李明岩及委员共20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立新主持会议。

      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预算调整意见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ㄑ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情况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票决;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市政府贯彻实施《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并分别作出了审议意见;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查报告。会上还审议表决了代表辞职和人事任免,根据市监察委提请免职2人,任命监察委组成人员2人。拟任职人员向会议进行了供职发言,会议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宫凯,市监察委主任张琳丽、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郭辉,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宝库;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政府办、市财政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营商环境局、市统计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