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1-09-18


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换届选举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彩霞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关键环节进行了部署和讲解,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秦树德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指导组成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及各选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人大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各选区按照换届领导小组和换届选举委员会的要求,围绕各阶段目标任务和法定的时间节点,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任务落实,使我市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工作依法扎实有效推进。

对于如何推进下一阶段工作,李明岩副主任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选民登记后续工作。保证应登记的选民及时登记,逐个选区检查落实,确保做到“不错、不漏、不重”,特别要注意不漏单位、不漏人。二是要依法做好提名推荐和确定代表候选人各项工作。把好代表候选人的“入口关”,坚决防止不符合资格条件和标准的人员被推荐上来。统筹抓好资格联审工作,坚持谁考察谁负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格依法推荐代表候选人。要高度重视政党、团体推荐的人选,注重在选民中的公认程度,同时也要重视选民联名推荐的代表候选人。三是要做好代表候选人的介绍工作。要严格落实有关介绍代表候选人的法律规定。根据选举法的规定,介绍代表候选人要在选举委员会的统一组织下进行。四是要做好投票组织工作。各选区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选举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对选民投票选举工作的组织,及时进行动员部署,配齐和培训工作人员,并抓好督促检查。五是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每个环节都能落实落靠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投票选举取得圆满成功。


3a78ecb5022391bd0ef233ef99fed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