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2-01-21

1月21日,中共五大连池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党组书记吴晓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首先市人大党组书记吴晓光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次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就总结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党组书记吴晓光指出:一是要抓整改,做好成果转化工作。整改工作是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政治任务,对此,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不能认为开完民主生活会就“过关”了,更不能出现“问题年年有、年年改、年年在”的现象。二是强抓学习,提升党史学习实效。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首先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强抓工作,努力提高履职能力。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要以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成效为落脚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的效果。要把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做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学习教育与业务建设两促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办更多实事。四是强抓作风,不断加强廉洁自律。通过党史学习,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纪国法,推动形成人人倡廉、时时守廉、事事促廉的清康文化。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切实动起来、紧起来、干起来,奋力推动五大连池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