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期“业务大讲堂”

更新时间:2022-04-29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按照“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组织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法制委主任委员负责人主讲,主要学习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全体机关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明岩作重要讲话,强调作为人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广泛学习业务知识。领导干部学习不要局限于各自己分管工作方面,要不断拓宽知识面,注重学用结合,将其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学习各委涉及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二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要经常开展学习党内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正确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和监督执纪能力,提升工作本领;三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各项规定动作。“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就是要通过严肃组织生活、经常听取群众意见、联系群众,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等,增强党员行动自觉,提高政治觉悟和工作质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