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业飞深入朝阳山镇调研指导“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更新时间:2022-06-29

  624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业飞一行深入朝阳山镇调研指导“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镇党委书记谷大伟陪同调研。


徐业飞一行先后到边河村、梁山村通过实地走访察看、现场听取介绍、认真翻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详细询问和了解了我镇“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作用发挥、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徐业飞指出,“人大代表之家”是为党传声、为民代言的窗口,便于代表深入基层收集整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是新形势下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和桥梁。要依托“人大代表之家”,把人大代表活动与学习培训、视察调研、联系选民、述职评议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之家的作用。

徐业飞强调,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建阵地、抓活动、强管理,真正把“家”打造成为代表履职的阵地、学习培训的基地、促进交流的平台、联系选民的窗口、宣传代表工作的展台、普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场所,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地反映民意、贴近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