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人大视察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更新时间:2022-09-09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业飞带领人大视察组对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孙宝柱参加视察。

徐业飞一行先后来到五大连池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计委1号、2号楼、农行3号楼等地进行实地察看,了解改造进展情况,并召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汇报会。


徐业飞强调,我市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紧贴群众意愿和呼声,全面启动旧改攻坚三年行动,创新构建“456”旧改推进体系,严格落实“五细”要求,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宜居环境的变化,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徐业飞指出,目前我市旧改工作虽名列前茅,但还存在一定问题。部分居民处于观望阶段,配合程度不高。夏季降雨频繁,影响部分小区屋面工程施工进度。部分物业弃管楼居民拒绝缴纳物业费,巩固提升旧改成果存在一定难度。

徐业飞要求,要加大动员群众力度,调动居民参与旧改积极性,让居民真切认识到改造工作给老旧小区带来的巨大改变;要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统筹施工力量,抢抓秋季的施工黄金期。要提高质量和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巩固提升旧改成果。要督促城房物业公司提升服务质量,为改造后无物业管理的小区提供正规物业服务,打通小区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2022年我市投入资金9055.82万元改造楼房36栋、20.5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883户。于今年6月6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检察院2号楼、林业局2号综合楼等22栋楼外墙保温施工,即将进行屋面工程施工;已完成工商一号楼、人民医院楼等11栋楼屋面改造施工,正在进行外墙保温施工;完成社保综合楼水平防护,即将进行外墙保温施工;完成环境监测综合楼单体施工、国税局1号楼因重新规划暂缓施工,预计10月底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