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更新时间:2023-05-23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作委员会主任主持会议,全市各乡镇(青山街工委)、市直各代表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分别听取了全市各乡镇及青山街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对“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能力作风“工作落实年”工作,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我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李明岩要求,要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作为开展代表工作的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各代表之家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虚心学习先进典型,科学确定活动主题,扎实推进日常工作,把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和代表之家的活动结合起来,为人大工作提供有力支点。

李明岩指出,“人大代表之家”作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主要阵地,要充分发挥“家”的作用,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对代表的培训,密切联系选民,自觉接受选民的监督,重点关注群众呼声较高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与社会基层治理,有效解决基层实际问题,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到实处。

 

会后,与会人员到宏福社区对“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与相关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