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报

关于印发《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任后监督考察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10-30

市政府办:

现将《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任后监督考察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部署,积极配合,确保监督考察工作顺利开展。

                           

 

 

 

五大连池市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26

 

 

主题词:工作监督   任后监督考察   方案    通知               

  送:市农业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存档                                 

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1026日印发

 

关于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开展任后监督考察的实施方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五大连池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对市人大常委会任职干部的监督,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市人大常委会拟对所任命的“一府一委两院”部分干部进行任后监督考察,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围绕市委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通过任后监督考察工作,提高人大任命干部的依法履职水平,增强为民务实清廉意识,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为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考察时间

2018年115日至119

三、考察方式及程序

考察工作以个人述职,单位内部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

1、考察公告。市人大常委会任后监督考察组,将在实施任后监督考察7日前,通过网上公告、张贴考察公示、设立公开监督电话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建议。

2、考察内容。按照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对领导班子集体,从贯彻执行上级精神及人大决议、决定情况,总揽全局能力、决策能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工作实绩、廉政建设,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进行;对干部个人,从思想政治素质、组织领导能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测评,力求客观、全面和准确地了解掌握每名任命干部的情况,以达到有效监督的目的。

被考察单位在接到考察通知后,要及时准备好领导班子及个人述职报告。

3、召开干部职工大会。(1)考察组介绍考察目的、意义及要求;(2)宣读考察方案;(3)被考察人述职。

4、民主测评。被考察单位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机构和下属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民主测评。

5、个别谈话。谈话范围为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股室负责人及二层机构主要领导。个别谈话时,要说明主要特点及评价档次,重点谈不足。

6、综合分析和评定。综合参考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和征求意见等情况,对被考察单位和被考察人员的工作业绩作出综合评价,确定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档次,形成考察材料。

7、交换意见。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将和被考察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交换意见,对任后监督考察不合格领导班子及任职干部谈话,并按照相关法定程序处理。

四、考察对象

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 6人)

市农业局局长邓勇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彦波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洪岩 

市教育局局长徐业飞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蒲景春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李学军

五、考察组织

  长:纪勋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员:蔡海波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

郭文鼎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

付德霞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委主任

周丽锟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委副主任

        何方旭   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室负责人

六、考察要求

1、以上被考察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此次任后监督考察,全力配合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的工作,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2、对考察组梳理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按要求限期整改。对考察中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交有关部门处理。

3、考察组将综合参考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等情况,对被考察领导的工作业绩作出综合评价,确定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档次。

4、考察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将考察结果向相关部门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