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百姓健康系心间 ______记五大连池市人大代表刘桂梅

更新时间:2016-01-07
         一个平凡的医务工作者,以其爱岗敬业的精神和真心为民的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她就是五大连池市人大代表、第一人民医院功能科(彩超)副主任医师刘桂梅。

热心履职用心建议  守护健康为人民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刘桂梅始终牢记代表责任,每年参加市人代会,参与视察调研活动,她从不以本职业务工作繁忙而耽搁,总是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踊跃发言,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积极参与闭会期间的各项代表活动,接受人民的监督。她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工作中,她牢固树立以“以患者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坚持优质服务,文明行医,礼貌待患,为医清廉的工作作风,工作中医术高超且平易近人,对待病人如亲人,与临床科室配合默契,使病人不失时机得到检治,配合临床医生抢救了无数危重病人,使大量病人转危为安。她所做的超声检查报告的病人到省级医院复查时,省级医院的医生对其所做的检查报告非常认可。工作中一贯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是节假日,还是三更半夜,无论是严寒隆冬,还是酷暑夏日,都能随叫随到,从不耽误病人诊治,深受广大医患人员的赞扬。由于工作中突出表现,多次受到组织上的奖励,几年来先后被评为“市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黑河市优秀业务工作者”、首届“市科技工作者”、“全国卫生系统工会先进个人”、黑河“三八红旗手”、省卫生系统“三八红旗手”、首届市“十大名医”等称号。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增强患者信任感
  

      医乃仁术,医生这个职业是与生命息息相关的,可以挽救生命,也可能因一点小小的疏忽断送生命。为了诊断患者,她可以恓性自己的一切。多少次,困为诊断急危患者,不下班,不吃饭,不休息,千方百计的给患者做出明确的诊断,反复研究,认真思考,而且主动与临床医生联系,查阅相关文献,直至做出正确的诊断。在2006年,彩超室遇到了特殊情况,一名医生调出了,两名医生退休了,原本是五名医生工作的科室,只剩下了两名医生,但为了不影响工作,每天都是下了夜班不休息再坚持上白班,就这样一连工作了一年多的时间,但她没有任何报怨,仍是不知疲倦的工作,因长时间的劳累和过度的工作,使她的身体越来越坏,患上了失眠症和严重的颈椎病,亲戚、朋友许多同志都劝她,不要这样的拼命干了,再干下去,身体就要跨了。她却说:我既然是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要钟情于患者,就必须有这种奉献精神。由于她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赢得了无数患者的感激,多次拿出红包,以表达谢意,每次都被她婉言谢绝了。

刻苦专研医疗技术  千方百计破难题
  

      由于她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技术,不但负责日常的超声诊断工作,,还负责全科室的超声诊断的指导、讲解,使全科室医生的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并且亲自参加疑难病例和急危患者的超声诊断工作。如兰尾炎、宫外孕、梗阴性黄疸病因诊断,胃肠肿瘤等诊断,尤其是小器官诊断上,有自已独到的见解,如乳腺癌诊断准确率达95%以上。心动超声方面她是最早学习的,常见病能诊断准确率百分之百,于省级医院诊断意见几乎相同。产前检查是现代超声的难点也是重点,她多次参加全国组织的产前检查学习,经她所做的病例将近两千多例,从没耽误一例病人的诊断,使想走出医院到外面看病的患者都回到本院做超声,为病人节省了资金,为医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今年三月,有一位六十多岁来自边远山区的老太太到医院做彩超,老太太身体瘦弱,病情很重,但多次就医始终没有明确诊断。她反复的为这位老奶奶做了全面,细仔的彩超检查,发现了腹腔包裹性积液,又送到了化验科做检验,终于做了明确诊断。多年临床经验积累,她撰写了多篇国家级论文。她把所学到知识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了下属医生,培养了医院超声力量,使超声科成为医院最具影响的科室。
  在医生这个崇高的岗位上、在五大连池这片热土上,刘桂梅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广大患者和选民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