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竭诚履职 情系民生_______ 记五大连池市人大代表纪勋海

更新时间:2016-01-07
       纪勋海同志于2011年初任市财政局局长,他在任职述职时说过三句话:“我任职财政局长期间要做好三件事,一是把党和组织交办的各项财政工作做好,支持经济发展;二是把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办好,多为群众排忧解难;三是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好,树立新时期财政形象”,作为人大代表,他清楚“人大代表”四个字的份量,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聚财源   强保障
  他全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用于下基层和跑上争取项目及资金,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工作再忙,每个月都要抽出一定时间下到乡镇和重点企业,进行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和排忧解难,特别是就政府采购、会计集中核算、农村税费改革等各项改革的具体问题,深入乡村进行了细致的调查研究,并亲自撰写了调研材料,很好地指导了日常工作。为了确保增加可用财力,缓解我市财政困难,他先后10多次与局领导及科室同志一道,做好向省里的汇报工作,争取上级对我市更多的资金和项目。几年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10%以上增长, 2014年完成18,722万元;累计向上争取各类资金达401,489多万元;累计引进招引资金1亿元左右,其中尾山署业等项目成功落户我市。申报了宝泉啤酒等财源建设项目,储备了后续财源。通过一系列措施,夯实了财政基础,提升了保障能力。
促改革    强绩效
  通过强化征收措施,优化支出结构,深化财政改革,加大财政监督,争取上级支持,夯实财源基础等措施,实现了财政的基本平衡,促进了全市各项事业的发展。深化了部门预算改革,严格预算管理,强化财政投资评审,完善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绩效,深化了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建立健全了政府采购机制,推进了非税格局,强化了会计监管,规范了财经秩序。
强党性   做表率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一班之长,平易近人,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搞“一言堂”,凡重大问题都由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在群众实践教育活动中,他亲自组织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修改9次,带头查摆整改“四风”问题11个,开展了3项专项治理工作,解决8项重点问题,为完成财政党委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在他的垂范下,班子成员有事能商量,有意见敢提,有问题敢讲,为民办实事的多了,流于形式的少了;搞调研的多了,浮在上面的少了他坚持做到“两个文明”建设一起抓,进一步规范了机关内部管理,强化了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作风建设,使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财政工作得到了上级的肯定,群众的认可。
履职责  尽义务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他带领财政班子深入基层开展调研11次,走访群众32户,撰写调研文章4篇,带头解决基层群众实际困难5个;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意见的办理,每一项工作都亲自抓落实,确保把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进“心连心、促和谐”活动,主动帮扶龙镇发展村困难学生刘璇,几年来为刘璇帮助学习用品、衣物、米面油和资金达6000多元。把为社会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首要任务。几年来,通过实施涉农补贴“一折通”发放制度,为农民兄弟累计发放涉农补贴资金5亿多元;通过落实下岗失业人员和妇女创业小额贷款政策,发放了近70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通过加大社会保险费征收力度和争取社保资金,确保了社会保险、最低生活保障、抚恤救灾、城乡救助、就业、再就业等社保资金的及时发放。提高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及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扩大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范围,实现城乡社会养老和医疗保险全覆盖。全部兑现了城镇无业、下岗职工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落实职工冬季取暖费补贴制度,提高了职工工资标准;推进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发放了困难家庭住房补贴,基本解决了困难家庭住房问题。
  纪勋海同志凭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决策者的胆识、当家人的责任、实干家的作风和清正廉洁的操守,以自己的真诚和直率,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反应人民群众的呼声,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