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精彩女性的精彩人生

------ 五大连池市黑河市人大代表福康医院院长陶永霞
更新时间:2016-01-27

 

 

      “莫道桑榆晚,为霞当满天”,这是五大连池市福康医院院长陶永霞常常自勉的一句话。作为一名黑河市人大代表,她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忠于执行代表职务,作为一个女企业家,在近二十个春秋苦乐相融的创业旅程一路走来,不但没有丝毫的倦意,脚步中更增添了一份坚定与从容。
      陶永霞从商二十几年,开食品批发店、开药店,在这条风雨创业路上摸爬滚打,在积累了一定资金后,为了让自己能为更多农村患者解除病痛,200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鼓励发展民营经济政策的引导下,当年建成了黑河市首家综合民营医院——五大连池市福康医院,并通过了黑河市卫生局的验收。
      福康医院作为五大连池市内首家民营医院,开设了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口腔科、儿科等一级科室。陶永霞投入了多年辛苦积攒的资金,她深知这个行业的特点,投入大回报慢。可是她说,我不是看中这个行业能为自己赚多少钱,而是要为那些贫穷的患者服务,让他们在福康医院能得到合理的治疗,福康办院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治病,为他们提供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福康医院的宗旨和陶永霞院长的行动,深深感动很多刚退休临床经验丰富的高水平的医护人员,他们自愿前来医院工作,带来精湛的医术。医院依托先进的设备、一流的服务赢得广大患者的信赖。人们都说:福康医院是惠民医院。同时,医院还优先安排了15个下岗工人和30多名待业青年。
  除了积极发展企业,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陶永霞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几年来,陶永霞为留守儿童和贫困群众捐款捐款物超过20万元。与五大连池市妇联联合开了“关爱母亲行动”,连续十年在三八节期间为全市城乡妇女提供免费体检,深入老区义务义诊累计25次,免费送药2万元。主动为革命老区太平乡振兴村送去价值3000元的锣、鼓、攒、及秧歌服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今年12月初,陶永霞看到环卫工人每天冒着严寒辛苦工作,就自掏腰包买来220个保温水杯,发放到环卫工人的手中,并在自家的药店中设立了热水自取点。陶永霞还在青山社区抚养了两个孤儿,现在两个孩子都已考上了大学。每当有人去医院看病住不起院的时候,她都以救人为主,医药费能减的减能免的免,2014年至今为多人减收药费近20万元。桩桩件件小事都记载着陶永霞的一颗博大的爱心。                               
  几年来,她参政议政,代表人民、认真履职,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希望。面对今天的成功,陶永霞常说:创业,需要自信和勇气。她要在这条坚定的创业路上做出更大的成绩,为社会的和谐建设,为市域经济的发展做出一个企业带头人和人大代表能做到的一切,并沿着这条路,走出自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