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栏

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暨骨干培训会议

更新时间:2021-09-10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8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五大连池市市、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暨骨干培训会议,标志着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秦树德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市直选区单位及各农场、监狱等选区单位选举工作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对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岩作了总结讲话。指出,此次换届选举正值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大连池的开局之年,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委对此次换届选举工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对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在市委统一领导下,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确保我市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李明岩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此次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原则;精心做好各项组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要加强学习,打牢换届选举工作的基础,要注重配合,以优良的作风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推动现代化五大连池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