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栏

各选区在“三早”上下功夫,扎实做好

更新时间:2021-09-10

    五大连池市各选区有序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着力在“三早”上下功夫,即:宣传早行动、部署早安排、骨干早培训。

    兴隆镇选举委员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确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合理划分了22个选区。并采取多种措施为流动人口参选创造便利条件。831日对镇、社区骨干力量开展了业务培训,分别就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和投票选举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选民登记时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在镇内各选区显著位置张贴人大换届宣传挂图、悬挂横幅、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发布换届选举相关工作部署等方式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动员广大选民积极参加选举,营造了良好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95日组织镇村干部和各选区办事处人员集中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切实做好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和投票选举等阶段的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兴隆.jpg

兴隆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剪影


    91日,青山街道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暨骨干培训会。党工委书记刘丽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二要把握核心要求,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谐有序,选举工作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必须严格依法依规进行;三要确保方向引领,严格把好代表候选人推荐“入口”关,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选举全过程,代表候选人不仅要体现广泛性,更要体现先进性和代表性,打牢基层人大代表素质基础。四要精心组织实施,6个选区选举办事处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街道相关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作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肃纪律,高质量完成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3d640560727f3f669744e08a7263b64 

青山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剪影


    831日,和平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暨骨干培训会议。镇党委书记徐立明同志作工作部署讲话。徐立明书记对此次人大换届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镇必须充分认清换届选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到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基层政权建设、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是认真落实换届选举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原则。三是精心做好各项组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


和平镇.jpg

和平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剪影

   

    831日,五大连池市林业和草原党工委组织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党工委书记许金良强调,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市人大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做好每一阶段的工作,确保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徐永强同志重申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十个严禁具体内容,与会同志进行了集体学习,设立选区选举办事处,明确了任务,落实了责任。


林草局.jpg

林草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剪影

   

    830日,龙镇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上,研究通过了《龙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选区划分及代表名额分配方案》以及各村、社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选举办事处的请示。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法定时间、程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强化宣传报道,营造换届选举良好氛围;要严明组织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扎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顺利完成。


龙镇.jpg

龙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剪影

   

    93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机关工委书记董文华在会上强调,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2035远景目标的开局起步阶段,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又一次实践,意义十分重大,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监督,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保证风清气正、依法、按照程序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93日,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暨骨干培训会议。就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董文华强调,要站在全市的高度通盘考虑,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严格程序,依法办事;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保证风清气正、依法、按照程序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机关工委.jpg

机关工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剪影

   

    92日,五大连池市商务粮食党工委组织召开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商务粮食党工委选区选举办事处副主任刘丽强调,这次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和总体安排,要求各基层单位要给予高度重视,抽调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明确责任,同时要求工作人员要学深悟透人大换届选举基本知识和相关文件精神,确保精准高效完成好这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推选出合格的人大代表。会上,对选民登记员进行了培训。由于各基层单位人员变动较大,这次全局采取重新登记的方式登记选民。刘丽同志重点强调了离、退休人员和几种特殊人员的选民登记注意事项,要求做到选民应登尽登,数据不重不错不漏,确保每名公民都能充分、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为圆满完成人大换届任务奠定扎实基础。


a25a0ee22db314b6b628f367777dba1

   

    其他选区按市乡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进行了周密安排。目前,各选区正在认真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力求做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