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宏福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业务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3-29

为充分利用好“代表之家”这一载体,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增强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2022329日,宏福社区开展“人大代表之家”业务学习活动,宏福社区代表之家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内容包括:学习《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工作职责》《人大代表之家联络员工作职责》《代表接待选民日制度》《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学习制度》《代表视察调研制度》《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代表联系选民制度》等。

本次活动将“人大代表之家”成立的意义作用及开展的活动内容,向进家的新一届人大代表进行了诠释,要求代表充分发挥代表之家的自身优势,拉近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距离,使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民意,体察民众的需求,更好地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对“代表之家”今后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