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光深入党建联系点开展讲党课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13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晓光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四合村、兴隆村,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并与党员开展了一次深入谈心谈话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会上,吴主任从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方面讲述了建党以来的壮阔画卷。

回望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极不平凡,是中国人民根本改变历史命运的一百年,是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一百年,是中国为全人类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社会谋大同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英勇牺牲、奋发图强、顽强拼搏,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吴主任强调,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说话办事要接地气,要密切联系群众,生活在人民群众身边,冲锋在急难险重一线。同时也要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不忘初心勇担当,要狠抓实战提能力,要聚精会神干事业,要严守纪律作表率。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敢作敢为、走在前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课后,吴主任与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党员们纷纷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我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展望新的历史使命,我们信心百倍,斗志昂扬。我们将以“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奋斗中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