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决议决定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更新时间:2019-10-31

(2019年10月29日五大连池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五大连池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这次执法检查组织和实施有力,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导向,报告内容全面,情况详实,反映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效,实事求是地揭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同意这个报告,并作出以下审议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力度,全面掌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充分运用《条例》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健全和完善相应的机制和制度,将《条例》的贯彻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好转。二是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条例》的学习交流研讨、问卷测试、知识竞赛等形势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政府网站、“阅美连池”微信公众号和市电视台等媒介,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政策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及时听取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认真解决存在问题。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责任,完善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四是重塑优良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便利化,全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约的人文环境,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目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其优劣直接影响市场主体的兴衰、生产要素的聚散、发展动力的强弱。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高政府服务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进一步巩固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果,认真研究解决《报告》中所反映的问题,落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2020年10月份,市政府要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问题整改和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市人大财经委员会要跟进监督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条例》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认真全面贯彻《条例》,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实际行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