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兴隆镇人大“代表之家”组织代表开展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更新时间:2022-03-30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兴隆镇人大代表们积极发挥监督作用,为织密疫情防控网提供助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兴隆镇人大主席团按照市人大的工作要求,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共建8个人大“代表之家”,并积极组织各小组开展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各代表小组认真组织代表履职尽责,参与开展全镇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加活动。

各代表小组先后来到各卡口、重点人员管控、各类台帐及小卖店等重点场所,检查了卡口登记、值守人员是否规范防护检查、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及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情况,重点查看了封条是否规范贴到位、核酸采样工作是否落实、隔离条件是否具备、台账是否及时更新、重点场所扫码登记杀是否到位等情况,并就垃圾处理、人员出入监管等问题现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部分代表还通过现场视频、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进行沟通,提醒其务必遵守相关规定,绝对不能私自离开隔离场所,有特殊情况要先报告,对自己负责,也对社会负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